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

昨晚梦到小N。

在我的家乡,从小长到大的北边院子,我家大人告诉我他来找我,我兴奋极了,缕缕头发,整理整理衣角就往外跑,出门后左右张望,我在出门左边不远处看到了他,他蹲在墙根,蜷缩着身体,裸着上身,裹着一层保鲜膜一样的东西,很冷的样子,看我来了,他站起来,也没有很开心的对我笑,也没有皱眉头,只是对我说了一句,走一走聊一聊吧。我看到他的脸,对我说话,万般滋味涌上心头,差点哭出来,但是我忍住了。我说,好,容我去家里拿点东西。他点点头。背对着我走开了,我看到他后背裹着的一两层保鲜膜。里面的皮肤像是手机碎屏一样,很是惊讶,我来不及多想,飞奔回家,我换了一身裙子,手忙脚乱的找了一通东西,忘记自己具体在找什么了。

瞬间五分钟时间过去了,我觉得他肯定等着急了,我想还是算了,不出去了,可是他来找我啊,多么难得的事情啊,而且看样子像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样,我得出去,我不出去,我得出去……如此反复的想来想去,纠结了很久,半梦半醒似的,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出去了没有,我甚至想象着好几个结果,出去了会怎么样?不出去会怎么样?出去之后,他发脾气是怎么样?出去之后,他没发脾气是什么样?

再后来,我就醒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灰色猫头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